YA

一个过时的人。

一万小时(2)

因为不知道太太什么时候跑路所以每一篇我都转转转

Luinil:

常剑雄把小卖部仅存的那十来个面包全部买下来抱在怀里,边走边观察身边的环境,确认是军校没错,心想自己是真的快要死了,连梦境都这么真实,不过他依旧喜上眉梢美滋滋,老话说得好,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。


他现在是当年的常剑雄,时俊青也还是当年那个时俊青。


“诶,常剑雄,原来你在学校啊。”
听声音,是刚才来敲门找时俊青的人。


“时俊青在吗?”


“在,不不,不在!”
常剑雄咬到自己的舌头。


他不能说时俊青在宿舍,万一那人要去找时俊青怎么办?对了,这谁,同学吗?果然自己除了时俊青其他人都没什么印象,啧,当初自己怎么就这么迟钝呢?猪脑子!


“到底在不在?教官找他有事儿呢。”


“在,在,就是做模型太累,睡着了,没听见。”


“哦,那你让他赶紧去找教官,他老部队找他有事,还挺急的。”


“你知道是什么事吗?”


“好像是关于他爸,说找到部队去了,还闹得挺难看,影响不好,让他赶紧去解决,教官脸色不太好,你让时俊青也注意点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谢谢啊。”


-


常剑雄回到宿舍,轻手轻脚放下面包,专心看了一会儿时俊青微微皱眉的睡颜,想起刚才的对话,实在是不忍心把时俊青叫醒。


时俊青那个烂赌鬼老爹,害得自己儿子这么惨!常剑雄还是常少的时候打听过时俊青成为时樾的经历,初次听到的他没有一丝动摇,可如今再回忆起来就只有满满的心疼,还好,还好这是在我梦里,我能挽回一切!


-


“报告。”


“进来。”


常剑雄打开门,教官抬头,有些疑惑的看他。
“常剑雄?我不是批了你的假条准你外出吗,怎么还在这儿,有事?”


常剑雄才知道自己今天居然请有假,但时俊青又说自己答应今天陪他做模型是怎么回事?


“报告,我来是因为时俊青。”


“他人呢?”


“我和时俊青昨晚就模拟飞行器的操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学习,我偷懒先睡着,时俊青通宵,现在还没有醒。”


教官懒得骂人浪费时间,抬手递给常剑雄一张纸。
“我批准他今天外出,假条你拿给他,让他把他父亲的事情处理好,别给部队丢人。”


“是!”


-


常剑雄进进出出宿舍两趟时俊青都没有醒,只是把脸埋得更深,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,常剑雄把人挖出来,一个暖烘烘软绵绵的时俊青瘫在常剑雄怀里。


坏了!


一摸时俊青的额头,烫得吓人!


他没有给时俊青清理,时俊青含着他的东西睡了这么久,怎么可能不生病,常剑雄抱起人就想往医务室去。


“青青,你发烧了,我带你去医务室好不好?”


时俊青原本迷迷糊糊任常剑雄搂搂抱抱,听到“医务室”就开始反抗。


“不去,不去医务室……会被发现的。”


常剑雄亲一口时俊青滚烫得额头,又轻声哄他。
“好,不去医务室,我们去外面的医院,好不好?那里没有人认识我们。”


时俊青纠结,最后还是点头,整个人靠在常剑雄怀里,任常剑雄帮自己简单的清理以后又穿上干净的衣裤。


时俊青几乎花光所有力气才勉强走完宿舍到大门的路,一上出租车就靠在常剑雄怀里不停地咳嗽干呕。


“小兄弟没事吧?”司机问。
“我兄弟高烧,去市医院,快!”常剑雄一手搂着时俊青,一手扒着司机的座椅背,俨然一副起飞前的准备模式。


学校在郊区,离医院很远,常剑雄极差的脸色保持一路,司机师傅几次开口想聊点天常剑雄都不接话,反倒是时俊青好像缓过来一口气,半咪着眼睛听司机说笑。


“师傅你能不能快点!”车刚因为红灯停下,常剑雄就开始催。


“你别着急啊,红灯呢,我看你兄弟脸色已经比刚才好很多了,你放宽心。”
司机是个四十多岁的光头胖子,乐呵呵的像个弥勒佛。


“我没事,师傅你开你的车,别理他。”时俊青被常剑雄紧张的神色逗得嘴角咧出一个小小的笑容,只是在常剑雄眼里这张苍白的小脸怎么看怎么心疼。


“我上次见到这么着急的客人,还是一孕妇要生孩子,当时他老公那个表情,和你兄弟现在的表情一模一样,恨不得把红灯给吃了。”


“孩儿他爸?”
时俊青仰头,盯着常剑雄冒出零星胡渣的下颚。


“别闹。”常剑雄的脸色黑中终于带了点红。


路过减速带,车子颠簸几下,时俊青“哎呦”一声,常剑雄赶紧摸了摸时俊青的额头,还是这么烫,是又伤到哪了?继续在时俊青身上摸索。


“孩子踢我。”


司机都被逗得哈哈大笑,觉得时俊青这个人有趣,临下车除了谢谢照顾生意还送常剑雄时俊青一句早生贵子。


时俊青脸不红心不跳回人家一句谢谢。


常剑雄一个白眼翻到天上,时俊青这人,都病成这样还这么能闹腾,但自己越看越觉得可爱是怎么回事,果然自己也病入膏肓。


-


常剑雄抱着人直接挂最贵的国际部专家号,小护士超级紧张推着轮椅狂奔把时俊青送进诊室做检查。


国际部的医生都是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,检查完时俊青的身体,拉开帘子就看到一脸焦急问怎么样的常剑雄,转身再看一眼时俊青,医生把小护士支开。


“年轻人,要学会节制。”


时俊青下床的腿一软,直接跪在地上。


“青青,小心一点。”时俊青引以为豪的厚脸皮都顶不住常剑雄在外人面前也一口一个“青青”的叫,伸手把几乎怼到自己脸上的那个人的脸推开。


太热了,他需要新鲜空气。


“今天先输液。去给他买点水,但先别吃东西,我开有葡萄糖,回去以后药要按时吃,最好他能卧床休息个三五天,当然最重要的,以后要注意方式方法,每次都弄伤可怎么行。”


医生的话一直到时俊青躺到输液室的病床上,盯着输液瓶很久很久才真正想明白,常剑雄已经离开去买水,而自己终于能独处一会,享受他人生这短暂又丰富的二十年来不曾有过的,一种叫不好意思的感觉……


深呼吸中进行好几轮心理建设的时俊青慢慢适应着复杂的心情,冰凉的液体进去血液送上大脑,稍微清醒过来的时俊青更好奇的是,昨天还跟个木头一样的常剑雄到底是怎么突然开窍的?


他明明还没有下手去勾引!


姜太公钓鱼还要下直钩呢!


-


“青青,喝水。”


常剑雄应该是跑去的,一脸的汗,有一滴还滴在了时俊青的手臂上,水滴再往下流,弄得时俊青痒痒的。


常剑雄拧开瓶盖,把水喂到时俊青嘴边。


时俊青细看才觉得这个人好奇怪,是常剑雄,又不像。是,没错,自己现在正在生病,常剑雄却在用一种生离死别才足以表达的眼神在看自己。


如果,这个人不是常剑雄,那他看得人或者不是自己。


他是谁?


他在看谁?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……我是常剑雄啊。”


时俊青突然握住常剑雄的手臂,常剑雄手一抖,一瓶水一半撒在自己鞋上。


“你和我认识的常剑雄很不一样。”


时俊青想想又觉得自己可笑,这又不是拍电影,哪里来那么多离奇的桥段,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爱上常剑雄,这个人又孤僻又傲慢,体能技术碾压自己还爱开嘲讽,家世好学问好,教官喜欢首长重视……


怎么还夸起来了?


时俊青摇摇头,自己的感情都不清不楚,那现在常剑雄突然爱上自己又有什么好奇怪的,及时行乐最重要。


常剑雄问时俊青:“你认识我多久?”


“二十天。”


“我应该和你说过,一万小时定律,时俊青,你愿意用一万小时来认识常剑雄吗?真真正正的常剑雄。”


久久,时俊青长舒一口气,笑着回答常剑雄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57 )

© YA | Powered by LOFTER